沙田18:中西crossover甜品

  来到沙田凯悦酒店的中菜厅沙田18,无甜品不欢的我,先看甜品餐牌。什么?法式炖蛋Creme Brulee、意式奶冻Panna Cotta、朱古力蛋糕Brownie?这里明明是中菜餐厅,怎么都是这些西式的名字,我真是迷失了!正当我一脸疑惑时,酒店糕饼总厨秦涛师傅,便来为我解话,他说:「这里很多甜品都是中西合璧,一来我喜欢创作新口味,二来可同时吸引本地及外国客人,大家见到都感觉得有趣,食欲也大增呢!」怪不得在多款西式甜品之中,都加入传统的中式食材,不但口味新奇刺激,卖相也更精细。

  中西Fusion的甜品要做得好,相当考厨师的经验,曾经在上海君悦酒店以及澳门Robuchon餐厅工作的Anthony,曾多次参加国际甜品比赛,经验丰富。他指出,由于用上中式食材,味道及质感跟传统的西式甜品不一,所以分量要重新控制、不断试验,若果只跟传统的Recipe去做,一定失败。至于选料,师傅大多拣选带酸甜味的食材,像柑桔、红枣、荔枝等,而且大多选用干身的,因为已晒干或烘干的材料,比新鲜的糖分更高、味道更浓。餐厅现约有六、七款Fusion口味甜品,而Anthony会继续尝试新奇的配搭,像现在处于试验阶段的焦糖朱古力汤圆,相信我下次光顾又有新惊喜了!

  沙田18

  沙田凯悦酒店4楼

责编:吕卓斌  日期:2012-7-30

链接复制成功!在聊天窗口直接粘贴给好友

复制URL到 MSN或 QQ好友

编辑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