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broidered dress $11,700

Helmut Lang 在创意总监Nicole & Michael Colovos 掌管下,不断稳中求变,而今期的早秋之作有更多颜色与图案,着重texture 与layers 的运用,打造出最不平凡的简约风。

Helmut Lang 有简约大师美誉,虽然离开了自己一手创造的品牌,却仍留得住「Helmut Lang」都算不幸中之大幸。现交由夫妻档Nicole & Michael Colovos 领军下,为品牌平稳地改造,每季逐少逐少地「简」中求胜,毕竟一下子有太大改动,创新风格未必得到接受,反而弄巧反拙,再不是我们熟悉的Helmut Lang 了!

回归正题,新一期的2012 早秋系列再不是黑与白的天下,加入更多色彩如草绿与芥辣黄等,同时将不同色彩组合出抽象图案,打造成最悦目的极简风。

皮革成主打

系列大多是单色设计,剪裁与轮廓都要着手处理,如何让设计显得出众是一大考验,新作以皮革为主要素材,经人手处理下变得又薄又软,着重texture 与layers 的运用,有bias-cut 与asymmetric 设计的同时,还有质料间的对比拼合,leather dress 用上laser-cut 设计营造出通窿效果,而bias-cut 裙摆层次感丰富;当中也有裤款同样以laser- cut 手法处理,增添了视觉效果。

华丽黑白裙

Printed dress 选用真丝雪纺,于入膊位转用薄身软皮革,长短不一裙摆是透过asymmetric-cut 营造出富layering 的飘逸美感;blazer jacket 于褛身采用bias-cut,也有leather-trimmed设计,内配针织top 或shirt,下配tight pants 或shorts,富有中性的型格。另外一条黑白裙看似将布匹剪开再拼合,并以线条互相牵引成patchwork 图案,更花心思地缀上beads and sequins 闪亮装饰,清雅中凸显华丽一面。

立体连身裙

早秋系列也集中连身裙设计,却偏向立体剪裁,而且leather-trimmed 元素拼合在两边腰侧,有修饰腰部线条,令整个身段更加优美。

Bias-cut 当道

品牌今期推出很多top,贯彻应有的简约态度,大多偏向bias-cut 衫摆,质料与颜色各不同,当中除了leather-trimmed 元素,也有通窿raw 味设计,无论下配skinny jeans 或leggings,上下对比出型格味道。

责编:吕卓斌    日期:2012-7-26

链接复制成功!在聊天窗口直接粘贴给好友

复制URL到 MSN或 QQ好友

编辑推荐